試管蜘蛛 + 蛹之生(2書)


詳細規格    價錢(售價)   哪裡買
小野,好久不見!九把刀、吳念真、詹宏志、魏德聖 熱烈推薦

試管蜘蛛
.九把刀、吳念真、詹宏志、魏德聖 熱烈推薦
.收錄小野新版序〈我帶著二十五歲的自己去流浪〉


我在〈試管蜘蛛〉裡描述一個在中學教物理的魏老師,在他的實驗室裡想要創造一種不必靠蜘蛛網就可以捕抓獵物的蜘蛛,因為當蜘蛛編織好了那個八陣圖般的網之後,牠自己也被困在自己創造的枷鎖裡無所遁逃。我想寫的不止是求生存,還有屬於哲學上的思考。一個讀完生物系的二十多歲文藝青年總是愛胡思亂想,我沒有想到的是,蜘蛛也會在「適者生存」的環境中演化出新的品種……

蛹之生
30週年紀念版--「純愛‧熱血‧勵志」
三十年就這樣飛過去了,對我而言整個時代像是繞了一個很大的一圈,彷彿又回到最初的那個起點上。三十年後再回頭看自己的第一本書《蛹之生》,我想這樣介紹它:「這是一本描寫那個很蠢卻很純的時代大學生尋找自我和愛情的小說集。」如果要用更現代的語彙來形容的話,那就是「純愛.熱血.勵志」。

●作者介紹
小野


本名李遠,原本學的是分子生物,曾任國立陽明大學及紐約州立大學水牛城分校助教。就讀師大生物系時開始創作,出版《蛹之生》、《試管蜘蛛》等書,成為七十年代的暢銷作家。後來工作橫跨不同的傳播媒體,如電影、電視、廣告、文學和教育。擔任過中央電影公司製片企劃部副理兼企劃組長、台視節目部經理、華視公共化後第一任總經理、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台北電影節創始第一、二屆主席。

文學作品及電影劇本創作超過一百部,對於青少年及兒童的成長及教育特別感興趣。得過聯合報小說比賽首獎、英國國家編劇獎、亞太影展最佳編劇獎、電影金馬獎最佳編劇獎。小野童話得過金鼎獎最佳著作獎、中國時報年度最佳童書獎,並被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列入向全世界推薦優良兒童讀物(White Ravens 1993- 1994)。
.
廣告面紙批發
象印批發
ZOJIRUSHI日本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温杯 - 0.5L批發
ZOJIRUSHI日本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温杯 - 0.36L批發
ZOJIRUSHI日本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温杯 - 0.36L批發
ZOJIRUSHI日本象印迷你保温杯 - 0.3L批發
ZOJIBUSHI日本象印迷你保溫杯 - 0.25L批發
資訊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